农发行丰都县支行投放生猪产业扶贫贷款3700万元

日前,农发行丰都县支行获批4亿元生猪产业扶贫贷款,首笔投放3700万元,助力加快推进育肥猪场、饲料加工厂和屠宰场等建设,支持生猪产业标准化、生态化、智能化发展。

该行积极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支持生猪稳产保供工作部署。在与相关部门及涉农企业密切对接中,了解到生猪产业发展资金缺口较大的情况后,立即启动复工复产绿色通道给予信贷资金支持。

据悉,该项目在“项目公司+龙头企业+农户”的合作模式下,以“大”带“小”,通过生猪养殖产业带动农户参与养殖,传授现代化养猪技术,构建新型滴灌式到人到户扶贫模式。项目建成后,达产年预计出栏商品猪28.72万头,年生猪屠宰规模15.8万头,进而为农户带来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余清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