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秀山支行百亿资金支持脱贫攻坚

农发行重庆秀山支行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积极发挥金融扶贫先锋主力模范作用,2006年以来累计投放资金逾100亿元,大力支持国定贫困县秀山县产业扶贫和基础设施扶贫,助力该县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14.53%降至目前的0.32%,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

围绕秀山县脱贫攻坚和“一城三园”建设、“四大产业”战略规划,该行加大资金支持与扶贫帮扶力度,瞄准深度贫困乡镇、重大民生项目、产业兴旺精准发力,确保金融扶贫重点支持不留遗憾、扶贫质效不留遗憾、社会评价不留遗憾。

着力支持深度贫困乡镇。累计向深度贫困镇隘口镇投放贷款6668万元,支持该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造及社会事业发展,有效改善“贫中之贫”的面貌。

重点支持民生项目建设。累计投放资金逾57.7亿元,满足当地人居环境改造、城镇化建设、易地扶贫搬迁、污水管网工程等重大民生工程融资需求,助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全力支持旅游产业发展。把产业扶贫作为助力贫困地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抓住全域旅游发展契机,全力支持当地旅游产业发展。累计获批旅游扶贫贷款16.5亿元、投放10.82亿元,支持川河盖景区、洪安边城、凤凰山等景区建设,推动景区建设提档升级。

在做好金融扶贫的同时,该行持续推进扶贫帮扶工作,帮助对口帮扶贫困村兰桥镇官舟村农产品实现产销对接,积极拓宽销售渠道。购买贫困村农产品11.16万元,协助销售3.06万元。帮助村民联系县城大型超市和县物流园区电商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将农家土货直销全国,助力搭建起消费扶贫的网络线。(石建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