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西靖安支行3.6亿元绿色通道贷款支持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农发行江西省靖安县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近日,该行获批3.6亿元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项目贷款。5月19日首笔1.6亿元贷款成功投放,用于靖安县森林资源综合开发与保护建设项目,顺利支持靖安县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据悉,该项目总投资4.7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寨下山森林公园综合治理、森林研学基地及神仙谷森林旅游体验基地。

靖安县位于江西省西北部,森林覆盖率高达84.1%,是全省首个国家级生态县、全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有着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的称号。农发行靖安县支行立足“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利用“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营销产品因地制宜的开展信贷营销。在与靖安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取得初步融资意向后,靖安县支行立即向省市分行汇报,省市分行抽调专人组成调查小组多次实地考察,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充分发挥上下联动作用,最终成功审批该笔贷款3.6亿元,并实现首笔1.6亿元贷款发放。项目的建设完成既可进一步加强林业资源的保护,也能促进森林旅游产业,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更符合经济发展和生态水平提高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发展理念。

农发行靖安县支行充分利用复工复产绿色通道优惠政策,及时向上申请将本笔贷款纳入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名单。经过沟通协调,最终成功纳入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名单。纳入绿色通道后,本笔贷款可在原测算利率的基础上享受首年减50个基点的优惠利率,预计可为企业节省贷款利息约80万元,进一步彰显政策性银行在疫情期间的责任与担当。(晏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