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复产惠民生 光大银行农民工金融综合服务新升级

新华财经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吴丛司 韩韬)农民工的工资问题一直受到高度重视。今年5月1日起,《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实施,从法治层面,对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保障制度、各政府部门职能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六稳”“六保”,要求守住“六保”底线,稳住经济基本盘。其中,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就是“六保”工作的重要内容。

光大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民生工程名品“农民工工资保函”的基础上,整合内部资源,为企业和农民工打造了从保函开立、代发工资开户、个人开卡到工资代发的一系列升级版农民工金融综合服务。

据了解,该行通过设立专人专管、绿色通道等措施可实现最快24小时内落地保函;为提高服务效率和解决疫情期间现场办理的不便,企业还可通过签约该行“阳光E结算”服务实现线上申请开立;此外,5月1日起,该行推出了致敬“城市匠人”的“众匠”专属借记卡,并实现了个人工资卡的线上“云开卡”以及企业工资的线上代发。

以服务社会民生为本,光大银行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推进农民工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产复工,保障农民工权益。该行烟台分行一手为建筑施工企业开立农民工工资保函、办理代发工资专户,一手为企业农民工开卡办卡,现场培训银行卡、手机银行等产品的安全使用。该行北京分行积极为当地企业排忧解难,为某建筑类企业授信开立了近4000万元的农民工工资保函,为农民工解除了后顾之忧。该行苏州分行为某重点建筑施工企业农民工批量代发工资卡办理现场激活业务,还同时提供“周周存”理财产品签约、阳光医保、云缴费等配套金融服务,让农民工兄弟实实在在享受到了金融科技发展带来的实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