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上海市分行:银担携手 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新华财经上海5月28日电  近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 简称“上海市担保中心”)、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合作推出“保易融”业务模式,通过三方合作给予企业资金支持,助力其提升产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感谢中行上海市分行第一时间为我们制定融资方案。”谈到中行及时提供的贷款资金,上海为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保表示,“不仅提供了优惠利率,还借助市担保中心增信增贷,帮助我们快速拿到低成本的资金,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悉,中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市担保中心在“稳外贸”、助力中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等方面紧密合作,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和担保增信力度。

针对受疫情影响临时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累计帮助50余家小微企业完成近1.3亿元续贷,有力支持小微企业降低综合融资成本、恢复平稳经营。今年1至4月,中行上海市分行累计发放市担保中心担保小微企业授信业务逾600笔,发放贷款金额逾14亿元。

聚焦高新技术、现代制造、战略新兴等重点领域,针对不同客群和场景,双方推出了“创业担保贷款”“农信保”“关税保函担保业务”等一系列创新银担合作方案。在积极探索产品创新的同时,双方不断升级对接模式,力求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专业、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

此外,中行上海市分行、上海市担保中心与上海市大数据中心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意向,进一步探索并推进基于大数据驱动的“银行+大数据+担保”合作模式,减少银行、担保与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