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市分行与巴南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5月28日,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巴南区政府举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据了解,该备忘录是重庆市金融机构与地方政府就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签署的首个战略合作备忘录。

双方约定,未来三年,农行重庆市分行将提供不少于2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额度,助力巴南区在兴业兴城上培育新动能,共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围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壮大“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西部地区国际综合物流枢纽。围绕统筹推进城市提升和乡村振兴,通过建立基础设施重大项目白名单、提供基础设施建设综合金融服务、打造专属全域旅游创新特色金融服务,实现城乡一体同步发展。围绕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融合银行金融服务与政府公共服务,在教育、医卫、体育、交通、政务等领域开展合作,助力公共服务更加便利化、共享化、一体化。同时,双方还将围绕全面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构建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和全方位开放服务体系,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作出积极贡献。

巴南区是重庆中心城区的南大门,“重庆—东盟南向国际物流大通道”的起点,重庆向南出海大通道的桥头堡,是首批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在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方面有独特优势。作为金融服务的“国家队”“主力军”,农行重庆市分行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城乡联动、服务多元”的特色优势,积极探索民生金融、普惠金融、创新金融新模式。本次与巴南区政府签署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备忘录,是农行重庆市分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践行大行担当、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

近年来,农行重庆市分行主动对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有效发挥“城乡联动、服务多元”的特色优势,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持续深化“三农”金融服务,积极探索民生金融、普惠金融、创新金融新模式,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三年累计投放实体贷款超过4000亿元,融资余额和新增投放在全市金融机构中排名领先。今年疫情期间,农行重庆市分行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系列信贷政策,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复工复产、服务实体经济工作,竭尽所能为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努力、做大贡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后,该行第一时间行动,抢抓机遇,主动布局,全面深化与经济圈中地方党政合作,本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订,将为后续银政合作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好示范,打开局面。(李鸿辉、华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