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泽八桂大地 服务乡村振兴 ———桂林银行携手桂林经开区搭建招工就业服务平台

5月26日上午,“桂林经开区人才服务中心授权招工网点”揭牌仪式在桂林银行临桂镇侯寨村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举行。此次活动打通了企业与农村居民的招工就业信息渠道,进一步增强桂林银行服务乡村振兴能力。

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桂林银行与桂林经开区联合,通过桂林银行在农村设立的服务点搭建招工就业服务平台,园区企业可在服务点内发布招工就业信息,村民们可在服务点中了解到附近企业的招工信息,就近就业,一方面解决家门口就业问题,一方面有效缓解企业的用工需求。目前,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63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100%复工复产,临桂区100家桂林银行农村金融服务点全力为园区企业和当地村民打通招工就业信息渠道。

近年来,桂林银行延伸农村地区金融与非金融服务,通过下沉服务网络、助力乡村建设和农业产业、提供民生服务等方式,填补农村金融服务空白,助力乡村振兴。截至今年4月末,桂林银行涉农贷款余额272.32亿,已在广西设立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2454家,其中1300多个服务点挂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养老保险综合服务点”。(王苏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