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雅安市分行创新扶贫模式协助地方脱贫攻坚

新华财经成都5月29日电(刘通 白丽)农发行雅安市分行创新扶贫模式,近5年获批扶贫贷款25.28亿元,投放12.32亿元,协助地方脱贫攻坚。

据农发行雅安市分行负责人介绍,分行将扶贫政策与地方经济产业发展相结合,深入市县区对接扶贫项目,促成了“扶贫 长江大保护”、“扶贫 公益交通”、“扶贫 大数据”等项目。

雅安是长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辖内植被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全省第一。农发行雅安市分行因地制宜加强与天全县项目对接,成功获批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贷款1.875亿元,用于支持天全县国家储备林建设。该项目以吸纳周边贫困户就业形式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增收。

雅安市雨城区、名山县和经开区三区之间横列金鸡关,对于沿线交通畅通、安全均有较大影响,阻碍着沿线农村贫困人口日常出行和往来。农发行雅安市分行对接雅安交建集团,将“公益 市场 扶贫”有机结合,成功获批基础设施自营性农村公路贷款7.2亿元,用于支持成雅高速金鸡关互通及服务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促进三区实现同城化发展,方便沿线贫困人口的日常出行,促进当地扶贫产业走上快车道。

绿色数字经济发展是雅安绿色发展的新业态。农发行雅安市分行紧跟地方发展战略,积极对接雅安经开区,通过农发行省市县三方联动发力,2个月获批四川省首笔网络扶贫贷款4亿元,用于支持川西大数据产业园。该项目建成后将切实提升周边的网络服务水平,促进电商扶贫的快速发展。

农发行雅安市分行还组建脱贫攻坚党员先锋队,创新打造扶贫金牌专业队伍,鼓励人人当金牌,金牌再传帮带、讲授课,以点带面促进全行上下“真扶贫、扶真贫”。目前,该行已培养出3名金牌信贷员、1名金融财会员,金牌员工连续3年开办职工夜校30余期,帮助员工开拓思路,形成“学、比、赶、超”的扶贫工作氛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