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创新供应链融资模式助力复工复产

今年以来,浙商银行南昌分行依托金融科技赋能,创新供应链融资模式,精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痛点,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5月29日,该行成功落地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邦科技”)子公司江西正邦养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邦养殖”)“分销通”业务,为该公司下游7个养殖户发放贷款1950万元。

因业务发展需要,正邦科技非常希望有银行能创新业务模式替代传统线下融资方式解决下游农户多而散的融资问题。了解情况后,浙商银行南昌分行主动上门进行对接,并深入该公司下游多个养殖户实地调研,找准公司及下游养殖户金融需求痛点,依托总行区块链融资平台技术,为该公司量身打造“分销通”专属融资服务方案,仅用三天时间,成功批复该公司下游12户养殖户授信3800万元,并于5月29日率先将第一批7个养殖户1950万元贷款发放到位。

“浙商银行的分销通业务不仅帮助我们有效地解决了燃眉之急,而且很好地助力公司创新数字化的新型养殖模式。”正邦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销通”业务是浙商银行重点打造的平台化特色场景应用,通过该行开发的区块链平台,为核心企业下游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线上融资,帮助核心企业扩大销售,同时可有效解决核心企业下游中小微企业缺少有效担保、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进而为核心企业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结算、资金管理等一揽子在线供应链综合金融服务。

“下一步,南昌分行将进一步加快分销通业务模式在江西省内更多行业场景的推广应用,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提供特色的综合金融服务体验。”浙商银行南昌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赖敏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