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鹤庆县支行积极支持生猪养殖稳产保供

新华财经昆明6月1日电  近日,农行云南鹤庆县支行向鹤庆正邦农牧有限公司投放1笔固定贷款7000万元,积极支持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开工建设。

据悉,该项目是大理州重点精准扶贫项目、鹤庆县重点招商项目。项目位于鹤庆县西邑镇西邑村,一期占地面积约350亩,用于新建猪舍、配套用房及附属设施。

生猪产业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猪肉是我国大多数居民最主要的肉食品。农行鹤庆县支行深入贯彻落实总、分行关于进一步支持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的决策部署,将生猪企业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主动上门对接鹤庆正邦农牧有限公司,积极表达农行在支持生猪生产和企业发展上的合作意愿和优惠条件,推进该公司在当地所投建的年出栏生猪20万头正邦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信贷服务,给予1亿元固定资产贷款授信额度,用于支付项目建设相关工程及设备款。

据了解,正邦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有580多家子/分公司,遍布20多个省、市、自治区,已经形成以农牧、种植、乳品、畜禽加工等为主要产业的大型农牧企业集团。2016年9月,正邦集团与鹤庆县政府签署了“30万头生猪产业链”合作协议,发挥双方在资源、资金、资本、品牌方面的优势,在生猪养殖和食品深加工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公司采取“企业+银行+农民”的“三位一体”模式,建立饲料厂、种猪厂、有机肥厂、屠宰厂、食品加工厂等完整的农业产业化链条,以此进一步加快鹤庆县农业产业化转型升级,推进高原特色现代化农业发展。

鹤庆县是云南省88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2018年9月,云南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鹤庆县在内的15个县(市)退出贫困县序列。鹤庆正邦农牧有限公司生猪养殖项目的落地建设助力当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和促进乡村振兴。项目建成后不仅有利于增加当地畜牧业产值,提高当地农业现代化水平,促进当地实体经济发展,还可以有效地解决附近农村富余劳动力就地就业,实现增收致富。(通讯员:唐明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