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上海市分行:定制化措施服务洋山特保区企业

6月2日,《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产业发展和空间布局规划》和《关于促进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对外开放与创新发展若干意见》正式发布。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全力支持特保区建设,专门制定配套金融服务措施,为区内企业提供首批综合金融服务。

上海综合保税区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特保区产业服务主办单位——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专业的第三方供应链集成管理、提供精益物流综合解决方案,业务范围涵盖报关、运输、仓储、供应链金融、贸易代理及物流规划等。特保区揭牌当日,企业率先完成变更编码,成为特保区第一家完成十位数海关注册编码变更的公司。为便利企业报关手续,中行上海市分行依托“中银信贷工厂”业务模式为企业提供授信支持,在半个月之内为企业成功开立关税保函,大大缩短货物通关时间,降低企业资金占用,获得企业的高度认可。

此外,中行上海市分行还充分依托特保区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制度,为进出口企业提供高效的跨境汇款服务。漠拓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零配件进出口贸易的特保区企业。获知企业跨境采购需求后,中行上海市分行为企业办理汽车零配件跨境采购汇款业务,服务企业购买境外供应商存放在特保区仓库内的货物分批转卖至境外,实现资金汇划、货物通关的便利和快捷。(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