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太原分行发挥债券承销优势为企业募集资金超67.1亿元

渤海银行太原分行积极发挥债券业务优势,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持续创新债券品种、优化发债流程、提高筹资效率、降低资金成本,引导省内外资金支持省属骨干企业生产。目前,渤海银行太原分行已承销发行各类债券7只,为山西省企业募集资金超过67.1亿元。

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由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整体改组设立,是省委推进国资国企布局优化、战略重组的重要举措,肩负着山西省铁路建设、公共运输及城市基建等重要责任。了解到企业的资金需求后,渤海银行太原分行迅速调集力量,研究制定了符合当前市场实际的发行方案,克服债券发行时间紧、投资人受疫情影响见面难等困难,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积极与客户沟通,多方拜访客户,反复与银行间交易商协会沟通,推动项目以较低的利率成功发行15亿元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期限3年,票面利率4.09%,有效的解决了企业融资需求。

今年以来,渤海银行太原分行已为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运城市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发行定向债务融资,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支持。下一步,渤海银行太原分行将继续深耕市场,加强创新,努力满足企业多元化、个性化融资需求,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刘军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