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银行携手京东数科赋能数字化转型

6月11日,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商银行”)与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以下简称“京东数科”)在太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资管科技、资管平台、私有云、信用卡数字化运营、线上零售信贷、票据贴现、区块链、智能服务机器人等业务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全面推动数字化转型。

签约仪式上,晋商银行行长唐一平表示,晋商银行作为山西省本土首家上市银行,深耕区域市场,坚持发展普惠金融,致力于通过科技赋能提升对客户的精细化服务能力。与京东数科这样的科技公司合作,初衷在于利用AI、大数据、区块链等数字科技,在金融产品创新、智能化营销与运营、生态场景合作等领域实现突破,扩大普惠金融服务半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努力将晋商银行打造为一家“敏捷、智慧、绿色、温暖”的银行,为山西省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晋商银行的力量。

京东数科副总裁杨辉表示,自成立以来,京东数科一直在探索借助AI等前沿技术应用,帮助合作伙伴在技术架构、产品创新、渠道拓展、客户经营等核心环节实现升级转型,从而降低业务成本、提高服务效率、提升用户体验,最终找到新的业务增长点。晋商银行在当地经济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也有着深厚的资源积累和业务优势。数字化转型的推进,将为晋商银行提供极大助力,驱动银行实现从基础架构到风险管理、业务流程、客户经营等各个核心节点的提升与优化。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是双方良好合作关系的延续。2019年4月底,晋商银行曾与京东数科推出首张联名信用卡——“晋商银行京东金融联名信用卡”,首月发卡量迅速突破10万张,截至目前,联名卡业务规模已突破54万张,今年以来累计消费额已超73亿。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晋商银行与京东数科将持续在信用卡数字化运营领域深入合作,基于大数据技术,形成对客户的精准洞察、精准触达和精准匹配,实现信用卡业务申请、审批、发卡、激活、用卡等全流程的数字化运营。

下一步, 双方还将积极探索金融级私有云、AI机器人以及区块链等技术和产品的应用,并推出“京票秒贴”“线上零售信贷解决方案”等,不断提升对客户的服务效能。(赵培淇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