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助力“大粮仓”现代化农业发展

2020年,疫情防控和抢抓春耕备耕交叠,邮储银行建三江支行充分发挥支农主力军作用,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安排专门信贷额度,全力打赢支持春耕备耕这场开年关键一战。

“无接触放款”破解特殊时期金融服务瓶颈

每年春节过后,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就进入紧张的“备春耕”。让农垦建三江管局各农场老百姓为难的是,由于疫情突发,手中的余粮没能悉数售出,大棚育苗工作无法展开,购买种子、订购化肥都需要钱。好在春节前,邮储银行建三江支行率先就在青龙山农场启动了“垦区合作贷”业务推广。

“垦区合作贷”是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开发的“线下”+“线上”贷款产品,客户线下提交资料,手机银行线上放款,极大方便了农户疫情期间“备春耕”贷款支用,不出门、不跑道,动动手指钱到账。这款产品的特点是手续简单、作业灵活,农户只需前期提供书面申请,由银行信贷客户经理跑农场、调数据核对经营信息,方便了很多缺少大数据可验证的农户,审批通过后手机银行自主支用,想用多少支多少,不支用的贷款额度长期有效还不计息。

“农业机械化”邮储惠农给力打造生产直通车

老侯是大兴农场的老农户,近几年在邮储银行农垦职工贷款的助力下,种植规模越来越大,收益也日渐增多。2020年,老侯计划种植615亩水稻田,春耕春播是大工程,资金缺口更是大考验。

了解到老侯的困难,建三江支行与农场联系,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安排专班客户经理专车直通场区,在场区防控管理要求下为老侯办理贷款业务。在最短时间内为侯明东发放42万元农场职工贷款,帮助老侯迈出向农业生产机械化转型的第一步。

“全流程伴随”换得垦区农户从种到收的安心

3月2日,农垦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5区的王纯富第四次在邮储银行建三江支行申请小额贷款。王纯富水稻种植面积已经达到1000亩,年收入将近50万元,收割机、插秧机、大马力拖拉机等农用机具一应俱全。

2019年秋收时节,王纯富家的700多亩水稻地收割了一半,由于天气预报后期将发生较大气候变化,王纯富想加快收割进度,需要多雇佣车辆及人工和大量购买柴油,但是手里却没有资金了。建三江支行信贷员了解情况后,当晚就驱车直奔王纯富家。在申贷的第三天,王纯富就拿到了贷款,及时支付了雇工的工资并购进了一批柴油,在天气条件最好的几天里顺利完成2019年收割。

邮储银行黑龙江建三江支行是根生垦区的“三农”银行,始终创新“三农”服务模式,扎根三江、立足农垦、深耕农业,进一步释放“垦区银行能量”。截至5月末,该行为当地农垦管理局、各农场分场、垦区农户投放2020年“备春耕”贷款累计达5.16亿元,排名全省邮储县级行首位。(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