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发布18条举措助力“六稳”“六保”

日前,上海农商银行发布《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方案》,以18条工作举措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全面提升普惠金融工作质效。

多维方案,精细到点,全面支持

根据这一方案,该行将实施“三年倍增工程”,截至2022年末全行普惠金融业务规模、客户数量及服务团队均实现成倍增长,确保持续扩大对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在前期疫情及复工复产再贷款工作的基础上,全年新利用人民银行万亿再贷款对超过6000户企业发放贷款20-30亿元,进一步提升中小微企业首贷户拓展及信用贷款投放比例,全年普惠小微首贷户新增2000户,力争2022年末信用贷款投放比例不低于10%。

此外,该行将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资金续转压力,对下半年到期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应延尽延”,不下调企业风险分类,不影响企业征信且免收罚息。同时,加快实施“鑫动能”客户培育计划和“千亿百家百场”工程,继续加强市中小微担保基金等各类渠道合作,并持续深化科创金融及三农服务等特色领域。此外,对普惠金融整体业务流程实施数字化、智能化、线上化改造,打造快捷高效的普惠金融产品服务体系,并严格落实监管减费让利政策要求,保持融资成本在合理范围。

普惠使命,责任担当,不遗余力

今年以来,该行持续提升对防疫相关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金融精准支持,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1月至今,该行累计发放国标小微企业贷款逾3600户,金额340亿元,带动小微企业就业人数超过60万人,有力支持了相关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截至5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逾310亿元,较年初增长逾30亿元,同比多增近7亿元,授信客户新增逾1300户,首贷户数量位居全市法人银行第一位;加权平均利率不足4.7%,远低于沪上同业平均水平。

据介绍,该行还与团市委、市青联共同建立联动服务机制,当天申报、当天响应、快审快批。自2月24日开通申报热线至今,对接企业近3000户,上门走访企业1500多户,已完成授信审批580余户、金额突破30亿元,直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带动就业近7万人。(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