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大庆市分行投放全省系统内首笔生猪养殖企业固定资产贷款9085万元

近日,农发行大庆市分行成功投放全省系统内首笔生猪养殖企业固定资产贷款9085万元,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向黑龙江林甸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投放生猪养殖企业贷款19085万元,支持领域从生猪生产、饲料加工向新建扩建生猪养殖基地拓展。

农发行大庆市分行围绕“战疫情、助复产、补短板、保供给”目标定位,将支持生猪生产与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复工复产等工作有机结合,在了解到疫情期间该企业面临建设资金紧张、复工复产困难、工程建设陷于停顿的实际问题后,迅速启动信贷业务应急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查审批、优先放款,加速调查审批流程,加快贷款运作投放,开通“信贷直通车”,为生猪养殖企业送去资金“及时雨”。

据农发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1915亩,拟建设20万头规模全线场,包括猪舍、配套建设宿舍楼生活区、附属设施、治污区、自动饲喂系统、风机等。项目建成达产后,每年可出栏商品猪20万头,在满足市场供应的同时,可吸纳当地居民以及贫困户就业,为当地社会人员提供近400人的就业岗位,把养猪产业建成惠及千家万户的扶贫产业,促进贫困农民脱贫致富。(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柳苏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