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商务厅:开展外贸辅导培训助力企业抗击疫情

新华财经福州6月19日电(江宏伟 吴婷芳)今年以来,为帮助外贸企业抵御疫情风险、稳定经营,福建省商务厅开展“助力万企成长”外贸辅导暨惠企政策培训系列活动,汇集丰富的智库资源,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全力护航外贸企业抗疫发展。

在培训活动中,福建省商务厅积极邀请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省财政厅、海关等多家单位代表及业内专家,围绕外贸企业财务管理、营销转型升级、防疫物资有序出口、纾困专项贷款资金申报等主题进行深度的解读和详细的实操讲解,并就企业关心的防疫物资出口通关与质量安全监督、风险防范、法律风险管理等热点问题组织专场培训,开展宣讲辅导。

参训企业反映,“助力万企成长”系列培训活动针对性、实用性强,既有宏观的外贸形势分析和政策宣讲,又有操作层面的业务指导,关注企业痛点、难点,对指导企业掌握政策、开拓市场、规避风险很有帮助,受益良多。南平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在“助力万企成长”外贸辅导中了解到出口信保的作用,本次受疫情影响出口巴西后遭退订的300万美元订单正在申请信保理赔,帮助企业减少损失,规避风险。

福建商务厅.jpg

福建省“助力万企成长”外贸辅导暨惠企政策培训活动现场

在线下培训中,从“屏对屏”到“面对面”,福建省“助力万企成长”系列培训活动发挥定制化、深度化优势,为相关生产与出口企业提供了互动交流平台,企业与导师深入探讨发展形势,有效解决现实问题。

通过多方联动,该系列培训活动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降低疫情影响,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破冰”出海。疫情暴发以来,全省外贸企业共计2.6万余人次参加线上、线下培训。其中,劲霸男装股份有限公司、晋江恒安家庭生活用纸有限公司、福建亿发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受训后成功入选商务部防疫物资出口“白名单”。

下一步,福建省商务厅将依托福建省外经贸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用好“助力万企成长”外贸辅导培训平台,继续为外贸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及时把握市场形势变化,结合外贸企业实际需求,以集中辅导、主题沙龙、点对点辅导等形式开展培训活动,推动企业稳健发展、拓展国内外市场,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稳外贸积极贡献力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