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海南省分行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守护消费者“钱袋子”

6月以来,工行海南省分行各级机构积极响应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海南银保监局、海南省金融消保协会、海南银行业协会的号召,通过原创生动的线上渠道与面对公众的线下宣传活动相结合,全面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宣教活动。

据了解,工行海南省分行所有18家分支行、122个营业网点同时通过门楣LED屏、张贴海报、播放宣教视频、设立宣传点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活动期间,工行海南省分行营业部和洋浦、儋州等分支行采取“网点+街边+商户”宣传模式,力求扩大受教对象范围,广泛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防范意识。工行乐东支行积极承办了由当地人行牵头、银保监监管组、中、农、建、邮储、乡镇等金融机构及保险机构参加的大型集中宣传活动。文昌、琼海、昌江、澄迈等市县支行积极参加了当地监管部门组织的“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信用记录关爱日”“防范非法集资”等主题集中宣传活动。

人行乐东支行、工行乐东支行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工行当地扶贫点后物村与村委会班子及驻村工作人员座谈,就开展党建工作、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现场交流;工行澄迈支行前往中兴镇横滩村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工行洋浦分行组织宣传小分队走进洋浦某公司开展金融知识微沙龙活动,向务工人员讲解正确的理财观念,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工行儋州分行、工行琼中支行大力开展“上好一堂金融课,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工行三沙支行牵头全体驻岛金融机构在工行三沙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示范基地举办“守住钱袋子”专题金融知识讲座,为驻岛军、政、民提供常态化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助力海岛金融安全。

此外,工行海南省分行坚持疫情防控和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加大“非接触式”线上宣传力度和广度,根据本月宣传主题创作的动漫作品《学习金融常识  远离非法金融  守护金融安全!》《收好这份防骗指南,教您识破五大骗局!》参加海南省金融消保协会组织的微视频比赛,并响应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号召积极组织辖内分支行开展形式生动活泼的抖音宣传,持续推送微信金融知识推文等,切实通过多种渠道将信息传递到金融消费者,营造海南自贸港健康和谐金融消费环境。(程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