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受邀参与《中国票据市场发展报告2020》编撰工作

日前,中国银行业协会票据专业委员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中国票据市场发展报告2020》开题会议。九江银行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城商行,受邀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等7家国有和股份制大行一道出席,并承担编撰任务。

《中国票据市场发展报告》是由中国银行业协会负责牵头编撰的专业报告,每年出版一期,并邀请国内主要大型银行参与编写工作。九江银行票据中心总经理秦书卷表示,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受邀参与《中国票据市场发展报告2020》编撰工作的城商行,九江银行承担了其中的编写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国银行业协会票据专业委员会对九江银行近年来票据业务发展和票据理论研究的肯定和认可。

他介绍,票据作为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重要融资工具,帮助实体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直以来,九江银行秉持为小微、民营企业服务的理念,为实体经济提供融资支持。截至2020年5月末,全行小微企业票据贴现余额为45.91亿元,累计办理小微企业票据贴现617户。1至5月,全行办理专项再贴现19.16亿,定向服务了172户中小企业。

在防范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的大背景下,2019年我国票据市场的运行呈现出新特征、新变化。为全面反映2019年度我国票据市场发展变化,准确记录票据市场的发展历程,厘清票据市场发展脉络,充分认识票据市场发展的规律,有效提升银行在票据市场的竞争力、创新力,中国银行业协会票据专业委员会决定组织开展《中国票据市场发展报告2020)》编写工作。

据介绍,这已经是九江银行第二次参与《中国票据市场发展报告》的编撰工作。接下来,围绕服务实体经济,九江银行将集中精力,打造“专家、综合、特色、在线”的票据品牌“九银票易融”,推出针对单一企业客户的票据贴现业务“贴系列”和针对单一企业和行业客户提供的票据融资服务方案的“融系列”两个系列的产品,为票据市场发展贡献“九银力量”。(洪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四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