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普及金融知识 帮助市民守住“钱袋子”

连日来,农行重庆分行各个营业机构都在进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通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引导市民特别是弱势群体学习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了解金融支持政策,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该行把6月份作为宣传活动月,制定了活动系列宣传口号,如“存款保险保护存款”,“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等等,通过宣传加强公众基础金融知识普及,引导他们合理利用金融支持政策。积极宣传普及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尤其是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帮助其了解信贷倾斜政策。

该行开展公众安全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教育,普及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知识,宣传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等,引导金融消费者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能够通过自助途径办理业务。

该行向金融消费者客观认识存款保险制度。普及存款保险的基本概念、保障范围、最高偿付限额、偿付情形、参保对象、保费交纳主体、存款保险基金的管理等,引导金融消费者全面、客观地认识存款保险制度的作用。

农行重庆分行向市民宣传倡导量入为出的理性消费观,普及个人消费贷款办理、信用卡消费等注意事项和逾期后果,引导金融消费者根据疫情期间自身“钱袋子”的状况及预期,及时调整消费习惯,理性消费,爱护个人信用。

该行积极宣传普及常用投资理财知识,提示金融消费者充分认识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理财产品,对于弱势群体,向其宣传注意控制投资风险,避免家庭财产损失,主要投资于存款、现金管理类产品等低风险产品,谨慎投资于银行理财产品、债券型基金等中风险产品,远离股票、期货等高风险产品。

该行向公众宣传增强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强化风险责任意识教育。通过宣传帮助使其能够识别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疫情相关的金融诈骗陷阱等,引导市民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农行重庆分行所辖营业机构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多种有针对性、有特色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提高宣传普及实效,提升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针对疫情期间实际,该行大力开展“非接触式”、差异化宣传。通过金穗惠农通服务点、扶贫工作队等渠道,把金融知识送到广大农民身边;通过云课堂、金融知识读本等形式向青少年宣传金融知识;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向务工人员普及金融知识;通过居委会、村委会等向残疾人转发宣传资料。真正做到行动有力度,宣传有温度,把贴近实际的金融知识通过各种线上渠道送到群众手上。(潘钰琳)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