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助力南京河西国资集团成功发行市场首单“稳发展,促消费”专项债务融资工具

新华财经南京6月22日电(王宇静)南京市河西新城区国有资产经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河西国资集团”)22日成功发行2020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规模14亿元。本次发行由民生银行担任牵头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

据介绍,这是市场首单“稳发展,促消费”债务融资工具,本笔中期票据部分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南京河西国资集团旗下会展、酒店、园林工程等经营性板块,补充其刺激消费方面的营运资金。

今年3月,南京率先推出消费券方案,推动服务业全面复苏,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4月,南京市委市政府发布战疫情扩内需稳增长“四新”行动计划,提出以“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建设协同发力。

河西国资集团是南京市大型综合性地方国有企业以及南京河西新城建设的先行者和主力军,经营范围涵盖城市建设、园林绿化、资产管理、会展服务、酒店餐饮、物业管理等多个板块。南京“四新”行动计划发布后,河西国资集团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围绕会展、酒店、园林等多个板块,着力打造消费品牌、拓展消费群体,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展销活动、发放电子消费券等主题活动等,加快提振消费信心,助推城市经济振兴。

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和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支持下,在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的指导下,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主动对接南京河西国资集团,及时响应需求,运用发债创新,引入金融活水,助力酒店会展等消费类产业复工复产。同时,充分发挥债券市场的融资优势,提供规模大、成本低、周期长的优质资金,助力“新消费”在内的南京“四新”行动,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

下一步,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将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坚定不移助力稳发展、促消费,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更强金融动能。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