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全面深化与政府职能部门合作 全力满足企业战疫复工金融需求

疫情爆发以来,工行天津市分行积极贯彻总行“春润”“春融”精神,全面深化与政府职能部门合作,全力满足企业战疫复工金融需求,保障大企业供应链可持续、中小企业资金链不中断,用实际行动支持我市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银政合作 保重点项目开工

2月26日,工总行提出实施“春润行动”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工行天津市分行随即成立了“春润行动专项小组”,积极参加市政府组建的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与市财政局、发改委等部门沟通合作,建立了“助企客户经理”工作机制,选派优秀业务骨干为助企客户经理,形成“1个助企客户经理+N个服务支持经济”的服务团队模式。

1.png

3月20日,工行天津市分行与市发改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发挥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分行服务实体经济作用有效支持天津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妥有序推进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加大对我市重大工程及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的融资支持力度。

勠力同心 助企业复工达产

2.jpg

工行天津市分行副行长梅霜在滨海高新区举办的“共克时艰、抗疫助企”银企对接签约仪式上致辞

3月16日,工行天津市分行与市商务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申报天津市供应链重点项目 全面支持复工复产的通知》,通过“市区联手+政银企互动”方式,遴选一批供应链领域核心企业及重点项目,重点支持我市多产业链体系建设。同月,工行参加了以“共克时艰、抗疫助企”为主题的滨海高新区银企对接签约仪式,并与基理科技、中安航空、力神电池、德高化成、天津万木等区内企业签署银企对接协议。目前,工行正与市体育局、市农委等部门沟通协作,加紧出台惠企帮扶举措。

普惠桑梓 帮各行各业解难

为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我市启动了“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接链’”专项行动。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工行天津市分行副行长梅霜带队参加了生物医药、汽车、中小微企业、动力电池、石化等多场专题产业对接会,与参会企业开展全方位银企对接合作,为以朗誉科技为代表的一批发展前景广阔的企业提供了足额授信,助力企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打通供应链、融通资金链,为企业快速发展解决了后顾之忧。

春风化雨 为文旅行业纾困

9.jpg

市文旅局副局长马政与工行天津市分行副行长梅霜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市文旅局局长姚建军、工行天津市分行行长蒋伟出席了签约仪式

新冠疫情对文旅企业造成较大冲击。6月10日,工行天津市分行与市文化和旅游局签署了《助力文旅企业纾困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加大对文旅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开展精准帮扶、加强项目合作、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助力文旅企业“满血复活”,进而助力实现我市打造文旅“网红城市”的目标。

下一步,工行将以一系列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全面深化银政合作,助力企业脱困发展,在提振市场信心、落实“六稳”“六保”,支持我市经济社会稳发展中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