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方正县支行提前107天实现市场化贷款“双结零”

2020年6月16日,农发行方正县支行收回2019年粮食年度市场化粮食收购贷款最后一笔1000万元本息,提前107天实现“双结零”。2019粮食年度,支行支持黑龙江秋然米业有限公司、方正县宝兴新龙米业有限公司、盛禧米业有限公司及添鑫源粮食产销专业合作社等4户企业,发放市场化粮食收购贷款3.62亿元,收购水稻11万吨,保障了地方粮食安全及农民增产增收。

支行在贷款管理上,着力实施“三抓”举措。抓库存监管,在确保防疫安全情况下,严格执行查库制度,多次实地核查,盯住企业库存,确保信贷资产安全;抓市场销售时机,关注市场变化,分析研判市场走势,制定促销收贷计划,督促企业快购快销,及早锁定利润;抓资金封闭运行,严格根据企业收购进度及时做好资金支付,督促企业按销售进度及时回笼销售货款,确保资金“体内循环”。

提前实现收购贷款“双结零”,是支行强化“三个管理”工作的具体体现,有效推动业务发展由速度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推动内部管理由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为实现有效发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