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黑龙江齐齐哈尔分行:“十八般武艺”助力实体经济

建设银行黑龙江齐齐哈尔分行不断下沉服务重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稳定地方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稳产保供复苏“产业链”

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用“真金白银”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活水。今年年初,为疫情防控相关的医药、医疗器材等重点行业开辟“绿色通道”。先后为一重集团、黑龙江昊华有限公司等企业累计发放贷款15.7亿元。下一步,还将针对农业、制造业、水、电、气等民生领域加大投放力度,预计再投放21亿。

打通产业链资金“堵点”,让上下游企业“不掉队”。“供应链上的核心企业是供应链金融的突破口,我们要全力保障核心企业的融资需求。”建设银行黑龙江齐齐哈尔分行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累计对供应链核心企业提供信贷支持1.5亿元,有力地满足了企业生产的资金需求。

普惠春风纾困中小微企业

推出“复工助企”十八条措施,精准打通小微企业融资堵点、痛点和难点,保障小微企业“血脉”畅通。

建行普惠贷款投放持续增加的背后是一系列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针对小微企业疫情防控,开发的“云义贷”;针对个体工商户群体,推出“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针对科技创新企业,推出“科技云贷”;依托“智慧乡村”,创新“地押云贷”“农信云贷”“农采云贷”等大数据信贷产品,累计为1912户小微企业提供9.6亿元信贷资金支持。

破解“三农”融资难 推进乡村振兴

依托“智慧乡村”平台,以“非接触、不见面贷款”方式,为农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24小时全天候贷款服务。累计为春播投放农贷资金近16亿元,惠及1663个新型经营主体及9100多个农户。

打通最后一公里,赋能乡村生态圈。利用近1467个“裕农通”服务点,为广大农村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存贷汇缴投”全流程金融业务,确保金融服务畅通。

惠民生、活经济 为消费市场持续“加油”

助力消费市场回暖,深化多触点、全方位、场景化金融服务。聚焦鹤城本地,建行龙卡信用卡与百货大楼、居然之家、米氏孕婴等大型商户强强联手。同时整合衣、食、购、行、教育等10个行业,开展 “特惠、分期、积分、消费促销”“百店百日消费盛宴”等活动,统筹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结合供需两端的信贷需求,针对不同群体,适配个人消费快贷、公积金快贷、社保快贷、商户云贷、收单云贷等服务,支持商户复市和居民消费。

目前,该行信用卡消费交易额超11亿元,个人“快贷”累计为3700余户投放近5000万元,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