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重庆市分行“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服务活动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

全面普及金融知识,加强金融消费者金融风险管理能力和防范意识,初夏时分,建行重庆市分行开展的“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服务活动,走进社区、学校、工厂、商圈,与重庆市民一起,共同营造健康有序和谐发展的金融环境。

本次活动按照人行重庆营管部和建总行要求,深度聚焦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把金融知识送到消费者身边,引导消费者学习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了解金融政策,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守住“钱袋子”,为金融消费者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据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人士介绍,活动宣传内容重点围绕普及个人消费贷款办理、信用卡消费等注意事项和逾期后果,帮助消费者调整消费习惯、爱护个人信用;普及常用投资理财知识,鼓励消费者理性消费、科学理财;普及常见非法金融活动表现形式,增强消费者规避金融陷阱、保护财产安全的意识与能力:普及常见非法金融广告的表现形式和识别方法,强化风险责任意识。

活动中,建行重庆市分行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首先,统一于营业网点LED屏滚动播放“中国人民银行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不眼红高额回报,不落入陷阱圈套’”宣传口号,在网点刷屏机上播放活动海报,电子显示屏播放防范各类金融诈骗宣传视频。同时,制作本次活动内容宣传折页,并通过建行官网、重庆建行微信公众号、“裕农通”公众号等渠道开设金融知识宣传专栏,营造浓烈的活动氛围。

其次,发挥“劳动者港湾”、“裕农通”服务点、定点扶贫村等宣教阵地优势,比如在永川地区,建行作为唯一一家受邀银行,联合当地人民银行在裕农通服务点开展宣传活动等,为各类消费群体提供便捷的金融知识宣传与金融服务。

第三,结合低净值人群生活场景,积极探索“非接触式”宣教渠道,融合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直播平台等内外部渠道开展宣教,扩大宣传面,助力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第四,主动创新,采用数字化技术手段,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公益性、易传播的金融知识普及资料,根据活动主题设计微信长图、视频短片、微电影、动画、漫画、公益广告片等金融知识作品,提高消费者的参与度与认同感。(王彦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