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笔外汇收付只需10分钟!宁波银行成功落地首笔服务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

“入账速度太快了,一笔跨境服务贸易收汇,我们无需提交任何资料,仅仅10分钟就到账了,比以前快太多了。”宁波五矿船务代理宁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今年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快速反应,精准施策,先后出台多项贸易便利化措施,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主动扩大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范围,优化试点流程,赋予审慎合规的银行、信用优良的企业在贸易外汇业务办理上更多自主权,满足市场主体更高水平的便利化诉求。

2020年6月19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的指导支持下,宁波银行顺利为宁波五矿船务代理宁波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首笔服务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这是该行继年初落地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后,将试点业务范围扩大至服务贸易外汇收支,成为宁波地区首家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全覆盖银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