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银行“三张清单”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贵阳银行“三张清单”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贵阳银行把握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重点任务和基本要求,通过建立政策清单、服务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稳企业、保就业、保民生提供更有利的金融支撑。

政策清单 延期还本付息惠企业

对2020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包括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根据企业延期还本申请,结合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经营状况,通过贷款展期、续贷等方式,按照“应延尽延”要求给予企业延期还本安排,还本日期最长可延至2021年3月31日。

对2020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普惠小微贷款应付利息,根据企业申请,结合企业受困情况,给予延期付息安排,最长可延至2021年3月31日,免收罚息。

对2020年年底前到期的其他中小微企业贷款和大型国际产业链企业(外贸企业)等有特殊困难企业的贷款,积极与企业协商延期还本付息。

服务清单 加强供应链金融服务

优化惠普小微信贷贷款产品。创新税源e贷、烟草e贷、爽农诚意贷(农户小额贷款)、爽农订单贷(农户产业贷款)等特色产品,为普惠型小微企业申办信用贷款提供强有力支撑。并在政策框架内,继续做好“贵园信贷通”存量业务的投放,通过信贷资金支持普惠小微商户的生产经营来保就业、保民生。

同时,充分利用贵阳银行系统、平台、数据、渠道优势,及时响应核心企业、民生相关企业等企业上下游金融需求,通过“爽融链”“爽农订单贷”等产品,着重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责任清单 开展台账化专项推进

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标准量化,并持续加大资源倾斜和绩效考核力度,细化落实尽职免责机制,让业务一线人员能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积极为中小微民营企业服务。

建立还本付息专项台账,对普惠小微类贷款、其他中小微企业贷款和大型国际产业链企业(外贸企业)等有特殊困难企业的贷款进行专项统计,保证数据真实、准确、完整,推进服务企业措施落地、落到位。

同时,贵阳银行还运用“爽爽Bank”APP、网上银行、普惠金融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实现在线贷款申请、贷款查询、自助用款、贷款归还等,进一步提高综合服务能力,提升普惠小微贷款的可获得性。(作者系贵阳银行总行办公室人员)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