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吉林省分行举办银政企对接会 助力地方产业与金融深度合作

6月23日下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吉林省分行、吉林省国资委、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的政策性金融服务“六稳”“六保”银政企对接会在吉林省农发行举行。座谈会旨在搭建驻吉央企、省属国企与农发行吉林省分行对接桥梁,推进产业与金融深度合作,提振企业加快改革发展信心。

此次座谈会由农发行吉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于永辉主持,农发行吉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国虎,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杨海廷,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28家在吉央企、省属国企相关领导和融资负责人,吉林日报社,吉林广播电视台,农发行吉林省分行分管行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77人相聚一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实现政银企三方共赢。

此次政银企对接会是聚焦“六保”“六稳”工作,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金融助振兴”等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实践,是政银企三方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有效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的主动作为。

吉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杨海廷表示,近年来,农发行拓宽业务范围,丰富贷款品种,创新信贷模式,优化服务手段,贷款利率低,资金投放快。此次银企对接会为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希望银企探索建立对接长效机制,深化合作,共同研发符合吉林实际、符合企业发展的金融特色产品,帮助企业做优做强,推动银政企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合作共赢,助力吉林全面全方位振兴。

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宋建军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省金融系统秉持与实体企业共生共荣的宗旨,充分用好用足国家惠企政策,持续加大信贷投放规模,有效压降融资成本,全方位提升服务质效,全省金融运行延续逆周期稳健增长态势,为企业复工复产、投产达效提供了强有力金融支撑。农发行吉林省分行作为国家大型政策性银行,资金额度大、融资成本低、贷款期限长、服务效率高,具有得天独厚的政策性金融优势,各方面均处于同业前列。通过此次对接会,希望省农发行对参会企业有对接、有建议、有反馈,实现资金落实落地,全面提升对接效率与服务水平;希望企业务实高效有序对接,借力金融资源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希望与会各方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创新合作模式,提升服务质效,助力银企互促共进、共荣发展。

农发行吉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国虎表示,农发行是国家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是唯一将分支机构延伸到市县的政策性银行,也是唯一一家财政部代表国务院作为单一股东的国有银行。农发行把执行国家意志、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支持范围涵盖了粮食全产业链和基础设施建设全领域,重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省国资委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新形势新任务下搭建全新银企对接平台,创造优质营商环境,开启政银企三方合作新局面,农发行吉林省分行将以此为契机,聚焦支持全省农业现代化建设、粮食全产业链发展、农业农村“补短板”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以及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达产等重点,充分发挥资金规模、利率优惠和贷款期限等政策优势,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优质金融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党中央“六保”“六稳”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注入新动能。

座谈会上,农发行吉林省分行分别就粮油、创新、基础等业务进行政策解读、信贷产品和宣介。同时,农发行吉林分行与参会企业分组洽谈对接,深入讨论沟通,进一步增强合作共识。(李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