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福建省分行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近200亿元

2020年以来,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提高服务水平,与小微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目前该行已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近20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远超全行贷款平均增速。

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主动为受疫情影响的各类经营主体提供延期还本、延期付息、无还本续贷等服务,对小微企业支出应免尽免,尽可能给小微企业减负让利。该行新发放普惠贷款利率保持市场较低水平。

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充分运用互联网及大数据技术,推出了多款小微企业专属线上信用贷款产品,包括基于企业经营及纳税数据为小微客户提供的纳税信用贷款“税务贷”、为进出口企业提供的“跨境贷”,以及“结算贷”“用工贷”“顺丰快贷”“电e贷”“烟草贷”等创新产品。据悉,该行线上产品“经营快贷”信用额度从原来的200万元提至最高300万元,对防疫抗疫骨干企业提至最高1000万元。

同时,该行着力加强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受困企业申请应急纾困专项资金等多种方式,积极满足相关经营主体的资金需求。截至6月24日,该行已发放纾困专项资金贷款3540万元。

此外,该行还鼓励辖属分支机构根据当地区域特色产业制定专属融资方案,目前已推出了多款区域特色产品,包括针对南平地区的“岩茶贷”、宁德地区的“渔排贷”和“海参贷”、泉州地区的“陶瓷贷”和“安溪县藤铁工艺”等产业集群金融服务方案,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稳生产、保就业。

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行将持续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确保普惠贷款增速高于40%;进一步加大区域特色产品创新力度,为更多小微企业提供更便捷适配的普惠产品;进一步加强与政府基金、政府部门、核心企业、担保机构等合作,提升产品灵活性和多样性,提高融资可得性;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综合性融资成本,助力小微企业纾困渡难关。(江宏伟  通讯员杨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