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惠”字优先 为就业创业注入更多资金“活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创业,一头连着百姓饭碗,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是“六稳”工作、“六保”任务的重要一环。在民营经济强省江苏,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肩扛社会责任,引流低成本资金为就业创业“赋能加血”。

“金融支持就业创业、反哺社会民生,‘惠’字是关键。”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表示,降低融资成本,真正将普惠金融落到实处,这是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一直以来的坚守。通过多元化产品创新与贴息扶持等政策,该行潜心让优惠资金流入实体经济,与广大小微企业、创业者“同呼吸、共命运”。

无还本续贷助“小微”

长期以来,小微企业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叠加疫情影响,小微企业的生存环境更加艰难,更加需要各类金融机构的融资支持。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推出“无还本续贷”,发挥成本低、审批快等优势,助力小微企业走出经营困境。

位于南通家纺城的某纺织品公司于2010年成立,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生产经营一度停滞不前。作为长期的合作伙伴,当地邮储银行第一时间赶赴企业了解情况。经现场调查全面了解企业上下游情况,该行三天内完成材料上报,900万元“无还本续贷”迅速完成投放。

“以前需要在贷款到期前筹措资金,为贷款转贷做准备,这次不需要归还本金就顺利实现了续贷。”有了这笔金融“活水”,企业迅速“复活能量”,南通棉田纺织品负责人刘华顺介绍,“随着疫情形势转好,公司正加足马力进行生产销售,邮储银行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也为我们增添了发展信心。”

据介绍,邮储银行海门市支行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对辖内小微企业客户受疫情影响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给予专项服务和利率优惠,受到广泛好评。

低成本信贷惠创业

融资成本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创业门槛的高低。邮储银行推出“创业贷”,以信贷资金的低成本成就了大众创业的低门槛。

农村妇女剩余劳动力的转移就业是推动脱贫攻坚与扩大就业的有力抓手,资金问题是制约农村妇女走出家门干事创业的首道屏障。为了让这一群体及时了解到创业贷及相关政策,邮储银行积极上门宣介,为农村妇女创业疏通融资渠道。

镇江的张女士,主要从事纸箱包装行业,厂里10余名职工大部分是返乡农民工及留守妇女。创业之初,邮储银行10万元创业贷款,化解了张女士的燃眉之急。目前纸箱厂发展良好,看到职工们有事干、有钱赚,她油然而生一种幸福感。“我的创业能够给村里提供就业岗位,让我和村民一起走上致富路,真的很开心。”张女士说。

扶企业促就业

十多年前,陶先生只身创业,并看准了禽蛋加工行业,当机立断在通州张芝山购买土地建设厂房。“当时准备工作就绪后,手头上就剩下拼凑来的3万元流动资金。”让陶某没有想到的是,当年行情比较好,面对较高的禽蛋市场需求,他适时扩大了鸭子养殖,“一下子就捉襟见肘,没钱买饲料了。”

一开始,陶先生去银行贷款,但既没有本地户口又没有固定资产等抵押物,在多家银行“碰了壁”。无奈之际,他了解到邮储银行的信贷产品,当地邮储银行实地考察认为,陶某企业虽小,但发展前景较好,本着扶持小微的初心,该行给予了资金支持。

在邮储银行的支持下,陶先生的创业路稳健起步,并迅速发展壮大,同时带动了周边农户一起发家致富,解决了70多人的就业问题。十年间,陶某从一家小作坊发展到拥有五家公司的规模企业,资产从数万元发展到数千万元,十年创业路离不开邮储银行的一路相伴。(王宇静 陈玉莹)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