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你在疫情期间退票的还有他们——农行为携程跨境资金调度解燃眉之急

受国际疫情影响,全球旅行业遭受重创,我国率先提出因疫情原因无法正常出行的旅客可以申请退订住宿、火车票、飞机票等。各大航司、旅行机构纷纷响应,但大量涌入的退订申请和几乎没有增长的营收,让许多企业面临现金流困难。近日,农行上海市分行为携程办理了跨境资金集中运营业务,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这是银行业首次面向纯服务贸易型跨国企业提供本外币一体的资金池产品,农行上海市分行根据企业境内外成员在集团中的定位、特点及资金用途等要素,为携程集团量身定制了全球资金管理方案,并在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的指导与支持下,顺利为企业完成业务备案工作。

据悉,通过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产品,企业可统一调配境内外成员企业的本外币资金,实现整体资金使用效益的最大化。由于目前全球各地区疫情控制水平不一,旅游业恢复情况差异明显,对跨国公司来说,不同地区资金的调度显得尤为重要。除资金调度外,资金池产品的轧差净额结算功能,还可大幅减少企业办理跨境结算的准备手续,节省大量的人力与时间成本。

农行运用广泛的全球服务网络为企业提供便利的本外币结算、汇兑及各类综合化金融服务,是监管部门与金融机构共同落实“六稳”的要求,也是帮助企业减缓疫情影响的重要举措。据了解,下阶段,农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关注各类企业的本外币金融服务需求,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贡献力量。(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