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端午节前,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号召干部职工开展“消费扶贫”,购买贫困户自家种植的农产品作为过节物资,帮助贫困户增收。

灵丘县龙须台村、道八村是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工作队驻村帮扶的主阵地,这两个村自然条件差,农村农业基础薄弱。

贫困户刘贵财的老伴长期患慢性病,儿子在外打工,一家人因病致困,收入微薄。中信银行太原分行扶贫工作队队员主动找到刘贵财,订购他家的玉米面。扶贫队员帮助刘贵财磨面、分拣、包装并直接购买。刘贵财平时一个月能卖出200多斤,今年端午节假期前后几天就卖出300多斤。扶贫工作队队员还购买了龙须台村贫困户刘根利家的300斤核桃,刘根利收入近2000元。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以消费扶贫的形式,从大同市灵丘县龙须台村、道八村的贫困户购买核桃5000多斤、玉米面5000多斤、苦荞茶1800多盒。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