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本溪市分行发放4.29亿元贷款支持当地PPP污水治理项目

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日益增长的需要,城市污水处理作为重大民生项目对融资需求进一步增大,近日,农发行本溪市分行以保基本民生为着力点,帮助本溪市污水经营有限公司获批项目贷款4.29亿元,在全力保障本溪地区民生工程的同时,助力本溪地区守好一江碧水。

该项目是本溪市人民政府主导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城乡一体化污水处理项目,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方合作,进一步鼓励民间投资,激发市场活力,盘活存量、缓解财政压力。本溪市污水经营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本溪地区城乡一体化污水处理厂PPP项目建设运营,该公司今后将根据本溪市发展规划、国家产业政策,以规范化经营管理理念,来推进本溪市环境优化进程,促进本溪市经济社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通过对该项目的信贷支持,体现了农发行政策性金融支农职能,为本溪市政府开展“六保”工作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进一步提升农发行的社会形象。

支持农村环境治理,是农发行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此次PPP污水治理项目,是本溪市分行支持乡村振兴的积极探索,同时也填补了本溪市分行在PPP项目上的空白,为建成生态环保的“本溪样板”搭起了四梁八柱,夯实了基础。(本溪市分行营业部 于志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