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网点资源优势 建行为上海困难青少年打造暖心驿站

日前,建设银行上海全网点成为上海困难青少年的暖心驿站。364名困难青少年,成功结对300多家银行网点,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成为许多困难青少年的又一安心之处。

据了解,今年3月,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少先队上海市工作委员会和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了“青春战疫希望同行”万名困难青少年帮扶行动。号角一吹响,建行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全市网点的资源优势,形成了网点与困难青少年一对一结对服务网络,并于日前在全市开展了帮扶慰问上门行动,目前人数已超220人。

“依托遍布全市300余家网点的志愿者小分队,我们能够比较系统全面地做好困难青少年帮扶结对”,据本次建行全网点结对活动的主要发起和组织团队“心联馨”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小孙介绍,“事实上,我们不少社区网点本身就与周边困难青少年建立了长期的帮扶机制,积累了深厚的感情。有时小朋友会来网点跟志愿者沟通学习上碰到的困难,志愿者也会定期关心小朋友的成长生活需要。”

1.jpg

建行“心联馨”志愿服务队是上海市志愿者协会直属总队,常年活跃在社区战疫、为老助残、金融防骗等各种公益志愿活动中,此前荣获了2018-2019年度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在这次帮扶慰问上门行动中,更多的网点志愿者融入到了身边社区,队伍的壮大和遍布的网点,使得困难青少年帮扶结对服务更加全面系统。“小朋友们会主动来网点跟志愿者沟通学习上碰到的困难,志愿者也会定期关心小朋友的成长生活需要。”小孙说。

2.jpg

建行“劳动者港湾”是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歇歇脚、喝喝水的地方,越来越被公众认识和认可,已成为建行网点的一张公益名片。如今,建行通过“港湾+”模式不断下沉服务重心、深耕网点周边社区、承担社会责任,传递大行担当。本次困难青少年帮扶行动,是“港湾”的又一次升级,更多地关注到弱势群体,让困难青少年在接受志愿者和社工关爱的同时,又多了一个可以歇脚、离家还不远的暖心驿站。

3.jpg

据悉,本次帮扶行动持续两年,建行“创业者港湾科创之旅”“科教基地畅游活动”“港湾绘本角连连看”“5G+网点酷炫体验”等系列活动也正在紧锣密鼓策划中,通过不断丰富帮扶活动的形式与内涵,不断深化“心联馨”志愿者+爱的港湾+青少年社工+困难青少年的连接网络,建设银行将为困难青少年的生活和学习送上更多、更持久的关怀。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