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广西区分行1-5月国际收支9.1亿美元 同比增13.76%

新华财经南宁6月29日电(记者 邱俊)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相关负责人在29日举行的广西(南宁)金融创新联合实验室发布会上透露,2020年1-5月,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实现国际收支9.07亿美元,同比增幅13.76%,市场占比较年初提升0.6个百分点;跨境人民币收付量17.8亿元,同比增幅48.55%,市场占比较年初提升0.47个百分点;国际贸易融资发生量9175万美元,同比增幅247%。

广西(南宁)金融创新联合实验室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与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2020年1月共同发起成立,致力于广西自贸试验区和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相关的金融创新。

近三年来,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联动在香港、澳门、悉尼、首尔等地的交行海外分行,累计办理海外代付、进口保付等业务3.27亿美元,办理国内证福费廷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20.68亿元,拓宽境内企业外向型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交银集团在后台业务集中运营、服务东盟地区业务往来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经验,其南宁金融服务中心已成立整10年。

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副行长黄韶宇透露,在联合实验室的推动下,交银国际(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广西区内省级国资企业已就发起设立QFLP基金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计划引入第一期项目资金6亿美元(境外投资人出资初步预计不少于1亿美元)并落户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后续联合实验室将在全国已开展地区的经验基础上,通过QFLP形式引入更多境外优质资金投资于广西自贸试验区,重点支持智慧物流、数字经济、文体医疗等现代服务业和新兴制造产业、生物医药等行业。

南宁是广西首府,也是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的核心区,正在加速推进中国—东盟金融城建设。广西(南宁)金融创新联合实验室是南宁市重点打造的金融开放平台之一。今年以来,南宁市金融业在面对疫情严重挑战的情况下实现了逆势上扬,截至5月末,南宁市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3.04%,高于全区增速0.39个百分点,存款、贷款总量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存贷款增速继续在西部12个省会城市直辖市中排名第一;中国—东盟金融城累计入驻金融机构(企业)达到106家。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