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新华财经北京6月30日电(记者余蕊)记者从中国银行了解到,近日,经中国银保监会河北监管局批准,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获准开业。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批试点设立的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雄安新区。其中,中国银行出资9亿元,持股比例90%。

据了解,在经营村镇银行业务的基础上,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业务范围还包括投资设立和收购村镇银行,以及为村镇银行提供代理支付清算、政策咨询、信息科技、产品研发、运营支持、培训等中后台服务。

2011年,中国银行与新加坡淡马锡下属的富登金控合作,在全国范围内批量化发起设立村镇银行。截至2020年5月底,共设立法人机构125家,乡镇支行网点172家,行政村助农服务站278家,形成了覆盖全国22个省(市)县域农村的金融服务网络,建成全国最大的村镇银行集团。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