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硬核举措推进“三个管理”落地落实

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通过“支部学习谈认识、座谈交流凝共识、专题研讨聚合力、建言献策谋发展、成立专班助推进”等方式,切实让管理理念入脑入心、见于实见于行。在工作中坚持“两注重三突出”,业务发展注重由速度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内部管理注重由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突出抓好政策执行、风险防控、合规管理,推进“基础管理、基层管理、精细管理”“三个管理”落地落实。

一、抓基层,着力提升业务经营管理水平。一是深谋划,抓发展。针对全辖14个营业机构地域特点及资源禀赋,确定“两产区加工双向发力、三区县储备政策依托、四城区协同一体联动、五市县特色产业支撑”的发展规划。截至5月末,投放2019粮食年度粮食收购贷款及化肥储备贷款101.78亿元。二是重引领,抓队伍。以“三业”精神为引领,注重学习培训多样化、全员化,精细制定各条线工作全年培训计划,涵盖9个部门、10个条线专业内容,多角度、多形式、多层次提升队伍专业素质。三是强穿透,抓督导。结合党委班子成员分工,强化完善了部领导包片、部(室)包行制度,把基层行党的建设、服务脱贫攻坚、亏损行扭亏减亏等工作纳入包片包行制度中,构建“抓个人、抓专业、抓单位”的督导格局。

二、打基础,持续提升业务发展强劲动能。一是严标准,抓信贷。落实各项贷后管理要求,先后开展4次应急贷款“容缺办贷”“回头看”自查工作,列明清单、动态跟踪、边干边补、应补尽补,确保经得起内外部检查。二是压责任,抓风险。针对跨地市大型粮食企业库存监管,建立政银企共管机制,有效落实粮食库存监管规定。指导企业“快购快销”,确保按期“双结零”,目前已收回指导性收购贷款8.78亿元,收贷比达63.28%。三是建台账,抓合规。制定自查方案,整合资源统筹抓好综合检查各项工作。建立检查整改台账、制定措施、逐一销号、分类归档,确保逐项整改到位,累计整改问题178条,完成全部须整改问题进度的95.70%。强化整改问责,以问题整改纠正、风险控制、责任追究“三到位原则”,统一问题整改标准,确保整改彻底。

三、求精细,确保重点工作措施有效管用。一是重服务,抓客户。加大对中粮、北大荒等十大战略性客户服务力度,按企业用款计划倒排工期、限时办贷,确保“钱等粮”。从“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方面,做好扶贫资料的归档整理。二是定措施,抓存款。制定出台“辖内异地存款二八分成”奖励机制,合理分配全辖存款资源,有效提升资源匮乏地区存款营销干劲。一体化统筹开展存款业务,将存款贡献度作为客户评价的重要指标,在银企对接、调查评估过程中同步制定存款营销方案,将企业综合贡献度作为利率定价的重要参考。三是盯指标,抓扭亏。召开专题部务会,认真分析辖区各行一季度绩效考评结果,帮助支行补齐分值短板,找准增长点。细化分解下达绩效考核指标,提升经费管理、预算管理、结算管理精细化水平,努力实现亏损行扭亏或大幅减亏。(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