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科创企业上市 工行广州分行发布“工银科金上市贷”

6月23日下午,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的指导下,工商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广州科技金融集团在广州创投小镇举办云端发布会,正式推出面向科创板拟上市企业的专属融资产品“工银科金上市贷”。

据了解,“工银科金上市贷”是工行广州分行联合广州科技金融集团面科创板拟上市企业发放的、信用额度最高5000万元、期限最长3年、可信用办理的贷款产品。该产品具有“额度高、期限长、利率最优、用途多样、还款灵活”等特点,可用于企业上市前的阶段性资金需求,或置换存量高成本的融资,通过金融赋能,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地完成科创板上市。

在发布会上,广州市科技局李江副巡视员表示,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市科技局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损失补偿资金池为抓手,鼓励和引导银行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降低融资门槛,有效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截至目前,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损失补偿资金池共为全市1672家企业提供贷款授信累计达234.29亿元,累计放款160.42亿元。

工行广州分行文世尧副行长表示,为支持广州科创企业发展,工行广州分行持续将金融活水引入战略性新兴产业,近三年累计为20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提供超1000亿元融资授信支持。同时,为更贴合科创企业的金融需求,工行已相继推出了“科创高新贷”、“科创认股贷”、“科技入池贷”等创新产品,本次新推出的“工银科金上市贷”将进一步丰富工银科创产品体系,提供更精准服务,满足科创企业的个性化需求。

广州科技金融集团欧阳滨董事长表示,广州科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产业园区+科技金融+创新服务”的全链条生态营运模式。本次与工行联合推出的“工银科金上市贷”,是科金集团联合资金池的合作银行,为广州市科技企业提供的专属产品,标志着资金池与银行的合作模式进入2.0时代,将为科创企业提供提供更深入、更精准、更高效的服务。

本次发布会上还举办了广州科技金融投贷联盟副会长单位授牌仪式,通过各家机构彼此精诚合作、和合共赢,共同推动广州科技企业蓬勃发展。同时,上交所南方中心万建强总经理通过云端直播,进行《审核2.0下的科创最新进展》主题演讲,解读最新科创板上市政策,受到现场及线上观众欢迎。(通讯员:张彤)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