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农商银行闽侯支行倾心服务地方发展

日前,厦门农商银行闽侯支行金融助理团队再次深入共建社区闽侯县永丰村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解答关于金融政策法规、融资需求、防诈骗、反假币等问题,为村民们支招解惑。

作为厦门农商银行首家异地分支机构,闽侯支行开业两年多来,积极践行“党建+”模式,以服务闽侯、支农支小为第一任务,专注主业、深耕本土,在践行社会责任、支持脱贫攻坚等方面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努力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红色农信力量。

厦门农商银行闽侯支行突出农村金融、普惠金融、民生金融三大主力军作用,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开业2年多的时间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将近10亿元,其中农户和小微企业贷款资金超过8亿元,积极为当地实体经济“输血”。与此同时,支行进一步优化信贷流程,加大小微企业、涉农贷款投放力度,提高开展普惠金融工作的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在与闽侯县党委、政府积极沟通的基础上,厦门农商银行闽侯支行与桃田村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建立乡村振兴示范点。支行选派优秀员工到桃田村挂职,组建金融助理团队,在基层一线提供创新金融服务,帮助解决村民、小微企业等贷款难融资难,还协调拓宽桃田村农作产品销售渠道,让当地农产品迎来发展新契机。

为进一步丰富红色农信内涵,传承红色基因,厦门农商银行闽侯支行将闽侯龙山会议纪念馆确定为厦门农商银行首个异地“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先后与中国人民银行闽侯县支行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建共建不断深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闽侯支行支部主动作为,组建以党团员、金融助理为主的先锋队,多次前往共建社区和企业,送去紧缺的防疫物资;积极推广“战疫小微贷”“复工贷”等特色产品,对信用记录良好的客户采取利率优惠、延期还款付息等金融支持方式,彰显“农信温度”。(胡海明、王荣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