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建行拓宽社保卡服务场景 全面助力复工复产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以服务社会民生为己任,全力配合人社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动电子社保卡普及应用,通过开展“建行助双复,好礼不‘社’限”等主题活动,联动数千家餐饮、商超、医疗等商户共同为持卡人带来优惠与便利。

大招频出,全面释放社保卡金融应用功能

一、在用户体验方面。开展电子社保卡裂变营销活动,行内员工作为裂变活动的种子用户广泛参与活动,同时在活动期间统一在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客户经理云工作室等渠道发布电子社保卡营销活动宣传广告,方便用户广泛参与。

二、在存款方面。特推出门槛低、高收益的“社保用户专属”存款,3年期存款,5000元起存,年利率3.85%,较央行基准利率上浮40%。另一款 “梦想储蓄”属“零存整取”型定期存款,每月只需投入100元的存款“定投”,利率高于传统零存整取,利率最高上浮40%,小积累大作为。社保用户名下任一借记卡、存折均可办理,两款存款均可通过建行手机银行、柜面、智慧柜员机办理。

图片1.png

三、在个人贷款方面。该行与黑龙江省社保局合作,面向缴存养老保险的职工个人推出全线上信用贷款“社保快贷”。企业养老保险的参保个人,不限于是否持有建行社保卡,均可办理“社保快贷”。

四、在稳就业方面。全面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刺激全省经济快速回暖,面向全省建行卡持卡人(含社保卡)开展8大类优享活动,以消费券或满减等形式,切实为百姓带来实惠,合作商覆盖了餐饮、商超、医疗、商场、观影、宾馆、加油、保险、旅游等商家,涉及促消费、稳就业、保民生等多个领域,助力经济复苏。

科技助力,服务民生脚步不停

建行手机银行APP电子社保卡专区推出“社会保险”“社保卡服务”“就业创业”“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移动支付”“专题服务”七大功能模块,助持卡人足不出户办理各项社保业务;建行手机银行上线的“龙江社保”专栏,是龙江社保“办事不求人”“打包一件事”“提速办”项目在建行渠道的实施体现;在代收自然人社保费方面,实现了多渠道覆盖,其中省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的互联网在线缴费方式为“非接触式”便民缴费做出了贡献;裕农通·村村通代收模式更是将代收服务送到村口,帮助村民便捷缴费。“建行裕农通”公众号平台“裕农惠民”板块推出的“龙江政务”和“地方服务”两个专区,将最新的国家政策信息、社保政策、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等精挑细选的咨询组合精准速递到农民用户手中。

下一步,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将积极开拓社保卡应用场景创新,持续推出优惠优享活动,例如社保卡客户专享理财产品、专属卡片升级礼包礼遇等等,提升社保卡线上线下服务能力,扩展服务覆盖范围,为客户享有安全、方便、快捷的社保服务保驾护航,助力复工复产。(张中闻)

图片2.png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