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多措并举纾解企业之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中小微企业资金断链,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多措并举,为四川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既纾解企业之困,又落实“六稳六保”。

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以“科技领先、管理先进、服务一流、信誉卓著”的理念,为超过5万家企业提供贷款金融服务。疫情来袭,该行第一时间主动对接企业,解决资金短缺难题,确保了企业正常运转。

图为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员工工作状态

图为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员工工作状态

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机构、医药及设备生产供应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物资供应生产运输企业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方式,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应急解决资金需求。与此同,提供代发快速申请通道、免收代发手续费、免收账户管理费等专属服务。

在得知国药控股四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急需资金用于储备抗疫药品及防护用具的情况时,招商银行成都分行第一时间与企业沟通,进行面签面核,办理放款手续,投放了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保障了四川省抗疫药品和防护用户的储备和调拨。

科伦药业是四川省一家专业化的创新型医药集团,该企业在武汉火神山医院交付后9小时内即送达首批10万瓶输液产品,有力支持重点疫区病毒防护工作。在获悉该企业有用款需求时,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主动前往企业,现场办理综合授信建额核保手续。

疫情突如其来,小微企业普遍遭受冲击,不少小微、民营企业处于半停工状态。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及下属53家分支行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小微企业,采取贷款主动展期、减免罚息、资产分类保护以及利用人民银行再贴现等政策工具,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等多种措施,实现了“一户一策”帮扶行动。

“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每一笔金融支持的背后,是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各部门及分支行间的创新、协作。据招商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责任人介绍,该行在疫情期间累计向375户企业投放207.43亿元信贷,通过保函、承兑、信用证方式合计向211户企业提供43.67亿元融资业务支持,实现社会融资规模接近250亿元。(白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