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智建美好 无界家园”主题展亮相WAIC

7月8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云端峰会拉开帷幕,中国建设银行“智建美好 无界家园”主题展同步亮相,向同业和公众展示其共享开放、智慧无界的“AI+金融”服务场景与金融服务。

中国建设银行为本次大会的“卓越合作伙伴”。该行践行金融科技“始于技术,终于信任”的宗旨,将“新金融”的科技性、普惠性和共享性与传统金融充分结合,以数字化展览形式展出了“无界·便民”“无界·助企”“无界·运营”“无界·出海”“无界·家园”五大主题金融服务场景。

“无界·便民”板块聚焦建设银行线上虚拟金融管家“智能班克”、远程自动处理客户应答“云客服”、扫码刷脸无介质办业务的“智慧办理”、智慧助聋服务平台“云翻译”等,该行以金融科技普惠民众,智慧金融服务推升客户体验。“无界·助企”板块展示建设银行“云义贷”专属服务方案、“建行惠懂你”APP等,该行充分发挥线上金融的优势,以大数据模型测算客户授信额度,在线解决客户的融资需求,赋能企业发展。“无界·出海”板块呈现建设银行“跨境撮合”业务平台、“跨境快贷”普惠贷款服务、“跨境e+”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等,特殊时期全力满足外贸企业跨境金融服务需求,推动外贸企稳。“无界·运营”板块展出建行客户经理“云工作室”,该行运用云计算技术打造集约化运营体系,推动传统金融“点对面”的作坊式经营走向新金融“面对面”的云平台经营方式,将数字化工具植入一线实践,解决线上触达客户的关键痛点问题,赢得市场口碑。“无界·家园”板块展示建设银行智慧政务、安心养老、智慧社区和智能港湾等智慧生态服务,该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金融科技解决社会痛点,共建美好生活

据介绍,中国建设银行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云端峰会期间展示的五大主题金融服务场景,不仅是互联网时代先进技术应用能力的展示,也代表了该行的金融服务理念——“无界”,没有壁垒。金融服务的数字化与智能化,是中国建设银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响应国家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该行在“智慧中国”建设浪潮中的大行担当。(邓侃)

微信图片_20200708180839.jpg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