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与谷歌达成长期全球战略合作

新华财经北京7月9日电(记者 余蕊)记者了解到,德意志银行集团与谷歌云近日达成战略合作,将联手重塑德意志银行开发和提供金融服务的方式。德意志银行和谷歌现已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并计划在未来数月内签署长期合作协议。德意志银行方面表示,此次合作意义不仅将为德意志银行带来最前沿的云服务,还将促进双方携手创新,为客户打造基于科技的新一代金融产品。

在此次战略合作框架下,德意志银行将借双方信息工程之力加速云转型,改革技术架构。德意志银行将在未来数年分阶段改革升级其现有技术系统。双方承诺恪守隐私和数据保护法规,维护客户数据和德意志银行信息资产的保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

通过此次合作,德意志银行将直接受益于世界顶尖的数据科学、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从而更好地服务客户。潜在的应用场景包括为企业财务管理提供现金流预测、优化风险分析、应用更为先进的账户保护解决方案,或在私人银行业务领域着力发展数字化直观解决方案,为客户简化与银行的交流体验。

谷歌兼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一百五十多年来,德意志银行始终引领行业变革,不断在金融服务领域推陈出新。这一合作令人激动,谷歌云将助力德意志银行及其客户取得更辉煌的发展,共塑金融服务业的未来。”

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泽温(Christian Sewing)表示:“与谷歌云的合作将大力推动我行的战略转型。技术即未来,此举进一步表明了德意志银行致力于数字化转型的决心。这不仅是成本,更将是收益。”

德意志银行首席技术、数据和创新官兼管理委员会委员贝恩德·罗伊科特(Bernd Leukert)补充道:“此次合作标志着德意志银行技术战略的重大进展,将改革我们服务客户的方式。融合双方文化,我们期待与谷歌这一科技创新先锋携手同行,通过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合力打造全新的业务模式。”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