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与工商银行开启合作新篇章

日前,农发行四川分行与工商银行四川分行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开启政策性金融与商业性金融合作新篇章,携手服务四川经济社会的发展。

1.jpg

图为农发行四川省分行与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签署合作协议现场。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和商业性银行的互补优势,聚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长江经济带发展、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领域,在银团贷款、金融科技、客户管理、资金业务和风险防控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作为我国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在川机构,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围绕贫困地区的水利、农村路网、产业园区建设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作为粮油信贷的主力银行,该行支持粮油购销量占四川省商品粮油市场份额的72%。该行支持乡村振兴、长江大保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区域战略和民营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壮大四川“10+3”特色农业产业体系,发挥着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战略支撑作用。今年上半年投放各项贷款近500亿元,贷款余额近2800亿元,较年初净增近300亿元,切实落实“六稳六保”工作。

工商银行四川分行围绕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助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通过“境内+境外”的模式为四川省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走出去”发展拓宽融资渠道,参与承销企业海外发债,支持四川省内企业海外债落地。2019年,该行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突破1万亿大关,各项存款净增800余亿元,各项贷款余额突破7000亿,各项贷款净增800余亿元。(李燃  石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