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苏省分行:2020年末长江大保护贷款规模将破千亿元

新华财经南京7月9日电(记者 孙寅)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苏省分行服务长江经济带、服务长江大保护“长江行”活动9日在南京正式启动。根据活动方案,到今年年末,该行长江大保护贷款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全年投放贷款不低于400亿元。

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显东表示,今年是江苏省深化长江大保护、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关键机遇期和重要窗口期。虽然长江江苏段保护与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难点和薄弱环节,特别是沿江地方在推进岸线综合整治、化工腾退修复等方面资金筹措压力很大,迫切需要包括农发行在内的政策性金融机构和社会各界的支持。

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浩说,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该行始终把支持长江大保护作为履职服务的重中之重,聚焦沿江八市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和民生改善等领域。2019年以来,该行已经累计支持相关项目近300个,授信总额近1400亿元。

今年上半年,农发行江苏省分行持续加大长江大保护的支持力度,累计发放项目贷款超200亿元,支持金额和推进力度均走在政策性银行前列。根据计划,今年下半年该行新营销项目将不少于600亿元,新审批项目不少于300亿元。

“长江行”活动启动后,江苏省各地发改委将进一步深化与农发行系统的合作,主动梳理推介长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领域的重点项目,建立完善沟通对接机制和协调推进机制,推动江苏省长江大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