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批108亿元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落地

新华财经杭州7月13日电(记者 吕昂) 记者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获悉,浙江省首批108亿元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已发放到位,带动全省133家法人金融机构投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270亿元,惠及普惠小微企业15.7万户。

据悉,央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和延期还本工具两个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工具出台以来,浙江省内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各法人金融机构积极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通过“百地千名行长进民企”“首贷户拓展”等专项活动,该省银行机构加强企业需求摸排对接,特别是依托浙江省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对接效率显著提升。

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表示,将持续建立跟踪监测和后续评估机制,督促享受政策支持的地方法人银行加大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投放力度,并要求受惠的市场主体承诺保持就业基本稳定,有效发挥政策工具稳企业保就业的积极作用。同时,将建立贷款情况动态跟踪台账,按周统计、监测、通报。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