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行与成都东部新区签署合作协议

7月13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与成都东部新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高端制造产业、金融创新等领域展开合作,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强成都极核。

图片1.png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为建设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现代化大都市区,双方将推动全面提升城镇化质量,重点支持产城融合、片区综合开发、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等领域,推动东部新区成为成德眉资同城化全面互联互通立体交通体系的重要支撑。

针对高端制造产业,双方将共同打造成都东部新区核心产业联动带,以天府国际机场和铁路枢纽站为核心,聚焦航空服务、智能物流、无人驾驶等新业态,建设航空制造、新一代信息产业、智能装备等临空型高技术产业,及以先进汽车产业为支撑的现代制造基地。

为推动东部新城公共服务供给质量逐步达到全市领先水平,双方将加快构建新区级、产城组团级和社区级公共服务设施体系,重点支持优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智慧医疗服务、天府文化特色公共空间等领域。此外,还将加快推动金融资源在东部新区聚集,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创投基金等方面先行先试,优先支持新区企业上市、发行优质主体企业债。

四川中行党委书记、行长葛春尧表示,四川中行将充分发挥全球化、多元化优势,向东部新区倾斜优质金融资源,不断丰富金融服务内涵,将先进的金融科技产品和新型业务模式引入到新区,助力一方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众需求。

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书记张瑛表示,双方将持续优化金融环境,认真履行合作协议,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共创城市新未来、共铸政银合作新局面,进一步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强成都极核。

据了解,在东部新区筹建阶段,四川中行主动对接,充分调研市场,并成立专门工作组,“量体裁衣”打造专属金融服务方案。新区挂牌不到一个月,中国银行成都东部新区支行成为新区设立后,首家挂牌的银行网点,率先发力支持新区建设。

葛春尧表示,四川中行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秉承国有大行社会担当,依托中银集团全球化、综合化平台优势,投身参与东部新区建设开发,为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持续贡献金融力量。(李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