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重庆市分行制造业贷款投放提速

近日,记者从国开行重庆市分行了解到,该行上半年发放制造业贷款52亿元,同比增长54%;截至6月末,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占全部制造业贷款的比重超过7成。预计该行全年将发放制造业贷款超过100亿元,其中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增幅达15%,高于该行贷款平均增速4个百分点。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今年3月,国开行总行出台了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设立2500亿元专项贷款,加大开发性金融对制造业支持力度,聚焦重点和短板,支持制造业向智能化、绿色化、全球产业链中高端方向发展,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5月,国开行重庆市分行被纳入重庆市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合作银行,并于近日与重庆市经济信息委签署合作协议。通过设立专项额度,该行将重点支持重庆市重大在建、新开工(或将开工)的制造业项目。具体包括三类:一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和医药制造等领域产业链强链补链项目;二是传统工业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技术改造项目;三是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项目。

据国开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将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大制造业融资支持的政策要求,按照简便、批发、可控的原则,提供差异化信贷投放政策,在定价、流程、贷款规模等方面进行优化,对工业企业投放贷款给予优惠利率,并通过贷款、投资、债券、租赁、证券相结合的综合服务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升金融服务质量效率,助力重庆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王松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