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不退人不撤”——九江银行防汛抗洪速记

连日来,我国长江、淮河流域连续普降大雨,长江、鄱阳湖等水域均超警戒水位,江西遭受严重洪涝灾害。九江银行闻“汛”而动,迅速组织人员物资,支援防汛抗洪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汛情 快速响应

7月8日,接到九江十里河所属向阳街道防汛指挥部驻堤值守通知,九江银行总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制,并由行内主要领导带队前往十里河防洪堤驻守巡查。为进一步压实责任,驻行纪检监察组不定期抽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

九江银行各地各机构纷纷响应,积极参与抗洪抢险。全行11个单位分赴永修县兴杨村、柴桑区赤湖堤段、十里河堤段、彭泽县长江干堤、抚州市崇仁河堤段、景德镇茶山堤段等参与防汛工作。截至7月14日,全行共计221人参加防汛工作。

党员先锋当示范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为尽快将防洪物资装运到位,7月13日,防守大堤工作人员向九江银行总行机关发出求援信号。很快,九江银行综合管理联合党支部的10余名党员来到大堤上。在九江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蔡丽平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与巡堤值守人员一同顶着烈日填装沙石,为洪峰的到来做准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防洪大堤上,10余名员工火线被吸纳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1594778379(1).png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次抗洪救灾过程中,九江银行共计100余党员参与各项工作,他们或是坚守在防洪大堤,或是抢运各类防洪物资,或是转移群众,或是慰问抗洪人员。

“洪水不退人不撤。”在防汛抗洪的最前线,一名名党员用行动为党旗增添了一抹鲜艳的红色。

风雨无阻——24小时不间断值守

7月11日晚间,九江突发暴风雨,九江银行十里河驻守点帐篷被大风瞬间刮翻、支撑柱断裂,驻点员工克服种种困难,牢牢坚守在十里河堤坝,直至第二天上午才重新搭起帐篷。

按照防汛指挥部门要求,九江银行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巡守制度,每班安排6人值守,值班人员积极清理堤坝各处影响巡查的杂草、灌木等,严密注意观察堤坝有无裂缝、塌陷、崩垮、渗水、冒水等异常现象,牢守防汛堤坝。(分析师汤林云 通讯员陈述贤 刘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