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齐齐哈尔市分行强化风险防控

农发行齐齐哈尔市分行坚持发扬“三业”精神,深入解决“三不”问题,集中推进“三个管理”,不断加强信贷风险管理,确保实现巩固规模大行、打造管理强行、争创绩效优行的工作目标。

加强内控合规管理。以合规经营为目标,强化内控合规基础工作管理,上半年共审查信贷担保项目12笔,涉及金额7.05亿元,提出法审意见51条;审查业务合同74份,涉及金额38.12亿元,提出法审意见386条;完成123笔客户洗钱风险等级评定,上报大额案例1544笔,排除可疑案例396笔,无可疑案例;

做好信贷风险管控。审批单一客户授信17笔,授信金额9.99亿元;审批通过用信业务74笔,金额合计45.18亿元;核准贷前条件落实监督流程58笔,业务金额15.12亿元;核准合同监督流程165笔,业务金额114.38亿元;核准资金支付的非多层支付和首层支付流程215笔,业务金额23.28亿元;建立二级分行库存远程监控中心,“人防”风险分析、“技防”风险预警,形成“人技+科技”的非现场全面风险监管体系;推行钉钉软件,运用GPS卫星定位+头像识别功能,彻底杜绝查库“走过场”“假下乡”的现象。

确保网络信息安全。信息安全是银行运行的基本保障,是系统运作的重要硬件。该行今年新安装新办公计算机40台,维护计算机系统60余次,解决各种应用故障50余次,为基层行排除各类网络故障5次,有效保证全行计算机设备、应用系统、内外网络的平稳运行;每周监测全辖计算机中病毒情况,每月做好全辖31台核心路由器和防火墙配置备份工作。切实增强金融风险防范能力,为业务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